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范岗镇:建设四好农村路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4-09

  4月初,一面特殊的锦旗被交到桐城市范岗镇童铺村党总支书记张志军手中,这是该村汪庄村民组集体制作,为表达对该村两委尽心尽力为民办实事的感激之情。“我代表我们组14户农户向村委会献上这面锦旗,感谢他们把国家好政策带到我们村民组,为民办实事,正是因为有他们的辛勤付出,我们村才能发展的越来越好,如今村组道路全部浇上了水泥,我们群众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今年已经79岁的老党员叶远林说到。

  “要想富,先修路”,农村公路是保障农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基本条件,是农业农村发展的基础性设施。“十三五”期间,童铺村坚持“交通先行”不动摇,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落实富农惠民政策、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实现了村域内道路由“通”到“畅”再到“好”的转变。截至目前,童铺村利用扶贫资金对12条路共计8.652公里道路实施了扩面延伸项目,全村所有通村组道路均已实现硬化。

  路修好了,村民致富的途径就多了。条条大道畅通,吸引了不少外来能人大户,外出打工的村民把自己的田地流转给承包大户,一来自家的土地不会荒废,二来年底还有一笔租金,另外,路通了,货物的运进与运出也方便了,村民自己做起了小生意,也逐渐富裕起来。农村公路建设不仅可以提高沿线群众的生活水平,同时也会慢慢影响着村民的生活习惯,提升着村民的生活品位,将文明之光撒向偏远乡村。由点及面、连线成片,一条条公路向大山深处蔓延,开辟了乡村振兴的新征程。(董伟 胡红叶)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