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青草镇学史力行:合力开展小区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4-14

  桐城市青草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政府治理和居民自治合力,深入开展小区人居环境整治,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作为。

  青青世界小区由于历史遗留原因导致物业管理缺失,小区环境维护一直以居民自治为主。近期镇城建分局联合执法大队对小区内外环境进行督查整治,发现存在建筑垃圾乱堆乱放、墙面牛皮癣、种植小菜园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小区面貌。工作人员将相关图片发至微信群,涉及的单元长和居民户迅速响应,表示认领问题,承诺时限内整改完成,镇有关部门适时开展“回头看”,形成“闭合回路”。

  针对部分居民反映的小区窨井盖破损问题,镇城建分局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实地查看、摸清底数,随即要求有关单位制作安装窨井盖,全小区更换窨井盖7个,切实保障了居民出行安全。

  通过政府治理和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实现了党心民意同频共振。人居环境整治贵在长管长治,下一步青草镇将继续探索完善长效机制,提升居民文明意识、环卫意识,最终实现小区安全有序、舒适优美的目标。(俞程)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