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领导活动

章周中现场督办中央生态环保督查交办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14

4月14日上午,市长章周中到吕亭镇、龙眠街道和新渡镇,实地调研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及中央生态环保督查交办问题边督边改工作,现场督办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在吕亭镇平坦工业园内,由于多家企业雨天偷排污水,导致附近水质严重污染,池水发黑发臭,周边居民反映强烈。此问题是2021年中央生态环保交办信访问题。在督查现场,章周中仔细询问周边企业生产经营和企业污水排放情况。章周中强调,要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保督查交办问题整改工作,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依法合规生产,坚决杜绝污水直排、偷排,以生态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幸福指数。

由于城市污水管网不健全,龙眠街道乌石路沟渠两边及渠上居户生活污水直接排入沟渠,导致沟渠水质较差。章周中一边察看,一边与环保、水利等部门负责人探讨问题解决办法。章周中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城市污水管网和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整改取得良好效果,真正让老百姓满意。

在新渡镇新城印花产业园建设工地现场,章周中要求,“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上级有要求、群众有呼声、发展有需求。要加快产业园建设,着力破解“散乱污”企业治理工作中的难题,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沈工友 金洁)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