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召开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工作第五次专题调度会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0-26


图为桐城市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工作第五次专题调度会现场。

10月25日,桐城市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工作第五次专题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洪长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殷锐主持会议,副市长汪杰贤出席会议。

洪长久指出,移风易俗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移风易俗工作永远在路上,需要我们以铁的决心、铁的意志,一以贯之、久久为功地抓下去,坚决打赢这场硬仗、持久战。

就做好下一步移风易俗工作,洪长久强调,有关各方要认识再深化,深刻理解和把握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是落实上级精神、加强基层治理、减轻群众负担的需要,务必高度重视,全面推进新时代移风易俗乡风文明工作。措施再强化,抓好“关键少数”、带动“最大多数”,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群众的主体作用,从宣传教育、村规民约、完善服务等方面出“新招”,打出“组合拳”,推动移风易俗向纵深发展。保障再硬化,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夯实基层基础,抓好统筹推进,突出乡村主体,创新机制模式,强化督查考核,持续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图为桐城市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工作第五次专题调度会现场。

会上,汪杰贤宣读《关于表扬桐城市移风易俗工作先进典型的通报》;市移风易俗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有关工作情况;市卫生健康委、大关镇、范岗镇石井铺村等工作先进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市直有关单位、各镇(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曹姗  周宸)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