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桐城文化

【原创评论】人人参与“创卫” 共享健康生活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2-14

2021年,桐城吹响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集结号。三年来,全市上下以推进城市建设、增进人民福祉为主线,以营造环境优美、和谐宜居的人居环境为出发点,奋力谱写了新时代“健康桐城”新篇章。但与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相比,我市的“创卫”工作仍有尚待提升的空间,需要你我共同参与,把共享健康生活的基础打得更牢,让“健康桐城”的成色更足。

提升“创卫”工作,需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创卫”工作涉及方方面面,需要各部门各单位协同作战、合力攻坚,也需要广泛动员城乡居民积极参与。全市上下要增强“创卫”工作的紧迫感,以“创则必成”的坚定信念、锲而不舍的执着干劲,主动作为,在责任上再压实、在配合上再加力、在对标上再冲刺,坚决打好“创卫”攻坚战,以“创卫”刷新城市面貌、增进群众福祉。

提升“创卫”工作,需要做足“绣花”功夫。“创卫”是一项高标准的系统工程、惠民生的基础工程,必须动真格、下苦功,力争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小、抓实抓好、务求实效。有关各方要严格对照“创卫”标准,聚焦工作点位,推进补缺补差,把“创卫”标准转化为切实具体的工作成果;要下足“绣花功夫”,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行动,打好环境卫生整治组合拳,把各项补短板、促提升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持续提升城市颜值和群众的生活品质。

提升“创卫”工作,需要人人当好“主人翁”。城市因人而兴、因人而美,“创卫”成果更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获得感、幸福感。健康、美好的生活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之福”,这就决定了“创卫”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需要每个人从“袖手看”转为“动手干”“齐心干”。人人投身“创卫”,只需从身边小事做起,诸如不车窗抛物、不随地吐痰、不践踏草坪、不毁绿种菜、不占道经营……这些举手之劳,一旦变成日常生活习惯,你就为“创卫”贡献了一己之力!让我们多一份自觉、少一点任性,养成个人良好的卫生“小习惯”,聚力推动城乡文明的大进步!  (彭夏)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