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龙眠街道沿河社区开展“巧手做灯笼,欢乐迎新年”儿童手工制作活动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1-30

龙年春节将至,为营造欢乐、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丰富孩子们假期文化生活,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1月28日,龙眠街道沿河社区组织开展“巧手做灯笼,欢乐迎新年”儿童手工制作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了春节挂灯笼的历史及制作纸灯笼的基本方法、技巧和步骤等。随后,志愿者给孩子们分发了材料包和工具。孩子们迫不及待,跟着讲解的流程步骤,与家长齐动手,小心翼翼折出形状后拿出胶水粘贴好,最后将各个部分全部连接在一起,制作出形式各样的红灯笼。

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孩子们在活动过程中感受到手工制作灯笼的乐趣。最后,大家现场展示自己的作品,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汤敏)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