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榜样】“安庆好人”张顺发:保持“好人”本色 再行“修路”义举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2-06

“老张,听说这‘搭头路’是你掏钱修的呀,你真有爱心!”孔城镇红庙村水圩组方旺祥赞道。

方旺祥说的搭头路,是指中心社区马畈圩堤北端至镇区徽派新街之间的一条近道,长约60米,宽约10米,红庙村和姜范圩村部分村民习惯抄近路,骑电动车或驾驶三轮车经过此路段。因是土路,高低不平,如遇雨天,通行不便,三轮车经常在此侧翻,最近又有一名骑电动车人在此翻车,腿部摔伤。

“安庆好人”、孔城镇中心社区居民张顺发见此情形,决定自费修建“搭头路”。近日,他自费雇佣农用车,运来50多吨砂石垫在这段土路上,再用铲车将路压平压实。这几天,途经此地的车辆及行人,都感觉这条近道平坦舒适了。姜范圩村村民尹昌根开着三轮车经过此路段,开心地说:“我再不用像以前那样担惊受怕了。”

2016年抗洪救灾中,张顺发因舍己救人,被评为“安庆好人”。多年来,他保持“好人”本色,持之以恒做好事。每年重阳节、春节,他都将自己辛苦养殖的鱼,送到孔城幸福养老中心,向住院老人们献爱心。他还用自己的务工工资,购买9盏路灯,安装在中心大道街后道路,方便沿街居民夜晚出行。

他的善行义举,彰显了榜样作用,带动了身边更多的人向上向善,他的儿子与孙子,都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他家乐善好施的好家风,受到左邻右舍的一致夸赞。(吴春富)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