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桐城城管局:以“雪”为令 铲雪除冰保畅通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2-23


图为市城管局工作人员上路铲雪除冰。

2月21日,桐城迎来新年的第一场雪。本次降雪以“雨+雪+冰粒”较为复杂的形态呈现,给市民出行造成了很大困难。2月22日上午,桐城市城管局启动应急预案,明确责任分工,以“雪”为令、闻“雪”而动,全员奔赴除雪破冰第一线,全力保障道路通畅、市民出行安全。

桐城京环公司于2月21日夜即启动铲雪除冰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在市区桥梁、道路抛撒融雪剂,扫雪除冰工作持续到22日21时;坚持“机械为主、人工为辅”原则,在使用融雪剂喷洒车、撒布机、推雪铲、雪滚车、铲车等机械设备快速清理道路积雪的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到城区主次道、背街小巷等积雪严重路段扫雪除冰。

截至目前,市城管局累计组织党员干部300余人次投入铲雪除冰保畅通工作,桐城京环公司出动环卫工人600余人次、各类机械120余车次上路作业,抛撒融雪剂50余吨,城区主干道已基本恢复正常通行。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各项应急工作,持续做好积雪清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全力为安全护航、为民生护航。(张泽超  周模顺)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