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新渡镇:开展庆“三八”系列活动

来源:桐城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4-03-11
     “杨柳新风送春归,万物竟长迎盛世”。3月8日上午,新渡镇新渡镇工会、妇联与文广站联合开展以“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庆“三八”系列活动。


     分享家庭文明建设。会上,新渡巾帼志愿者分享了伊洛村好婆婆、好媳妇典型事迹。通过树立典型,发挥优秀家庭的示范引领作用,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弘扬好家风,推动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春风送法, 情暖巾帼。会上,新渡镇司法所所长孙海林以案释法,对家庭财产分割、继承、债务、家暴维权、劳动保护等相关法律进行解读,并发放了法律法规宣传资料,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女性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能力。


      书香伴读,阅享巾帼美。开展在“书香伴读,阅享巾帼美”阅读活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读书体会和感受,营造了良好的读阅氛围。

       趣味接力,欢快健身。比赛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欢快有趣,充分展现出桐城新渡广大妇女奋勇争先,顽强拼搏,昂扬向上的时代风采。


       新渡镇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为广大女同胞带来了节日的欢乐同时,充分展示了广大女同胞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共同缔造实践,共同书写“半边天”的绚丽芳华。(方丽平)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