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举办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创建省放心消费示范市宣传活动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18


 图为活动现场,市领导詹向前、占娜察看咨询服务区

今年3月15日是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年主题是“激发消费活力”。当日上午,桐城市在市民广场举行2024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创建“省放心消费示范市”宣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詹向前、副市长占娜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桐城市消保委各成员单位通过设置主题宣传展板、咨询服务台、名优商品展示区等方式,普及消费维权知识,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提升消费者辨假识真能力,同时集中展示桐城名优商品,活动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使广大消费者感受到消费维权的强大力量,增强了消费信心。

今年以来,我市相关部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专项宣传活动,目前已开展消费教育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商超、进企业“五进”宣讲活动15场,发布微视频8期。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在全社会营造消费者权益保护协同共治的良好氛围。


 图为活动现场。

桐城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胡勇表示,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围绕“激发消费活力”年主题,持续开展多维度宣传、联动式执法、暖心式维权,助推“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提档升级,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吴磐 朱瑞 朱友丽)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