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市生态环境分局召开生态环境保护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

来源:桐城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4-03-18

     3月15日,市生态环境分局召开全市深化诚信缺失突出问题暨生态环境保护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全面部署2024年生态环境领域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生态环境信息公开力度,生态环境部门要及时公开环境质量信息、行政审批事项、实施行政处罚信息等,保障群众知情权;企业主体要按规定公开企业基础信息、环评审批及验收信息、排污信息等,接受涉水监督。二要严格落实“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严格按照《安徽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实施方案》要求,依托安徽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系统,认真组织纳入评价范围的企业参与评价,鼓励未纳入评价范围的企业主动申请参与评价,严把参评企业信用信息。三要加强部门沟通协作,联合有关部门对环保诚信企业、警示企业、不良企业进行区别化奖惩,在日常监管、项目审批、信贷融资、资质评定、资金扶持等方面实施针对性的联合惩戒,促进企业自觉履行生态环境保护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关于做好2024年环境信用评价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就生态环境保护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了专题培训。(王鲍顺)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