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唐湾镇八一村:结合防洪保安 提升人居环境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0


图为破旧房屋拆除现场。

“轰隆隆……”随着挖掘机进场施工,唐湾镇八一村八一大桥桥头的三间破旧房屋完成拆除,为该村今年走向深入的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揭开了序幕。

位于省道337线的这幢房屋,建于上世纪90年代,用于堆放一些杂物和柴火,因建造时间久、维护差,墙体已倾斜,存在安全隐患,既影响村容村貌,还危及雨季河道行洪。该村两委干部经过多次上门与房主沟通,最终房主主动找人拆除此处危房,八一大桥桥头呈现出干净清爽的新面貌。

今年,八一村结合防汛防洪,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已发动50多名村民集中攻坚,投入机械15台套,对八一村境内河道边沟两侧予以疏浚、清淤、治乱,共清理各类垃圾超15吨、拆违拆危1处,既美化了河道景观,又保障了河道行洪安全,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彭春燕)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