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榜样】江新志:再行助学善举 传递人间大爱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0

今年春节刚过,龙腾街道和平村在外经商的江新志就主动联系该村第一书记唐光新,说想继续资助辖区困境学子,为家乡发展尽一点微薄之力。得知江新志的想法后,唐光新随即和街道主要负责人联系,并发动村、社区摸排好受助人选。

近日,在龙腾街道和村相关负责人陪同下,江新志对摸排出的4名困境学子进行了上门走访,送上助学金。面对连连称谢的受助学子和家长,江新志连连摆手,表示自己只是尽一点微薄之力,不足挂齿。他鼓励受助学子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出困境,好好读书,成长成才,将来能成为国家的栋梁。

据了解,江新志去年也资助了4名困境学子,对就读高中的学子给予每人每年1万元资助,对就读大学的学子每人每年给予2万元资助。    (包先茂)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