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新渡镇童庄村: “六尺于心” 巧化水电缴费纠纷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5

   
     图为在村调解室,双方代表正在调解。

“原来我们的水都断了,一时间没水用,还多亏童书记帮忙协调,不然我们这个问题没办法解决。”近日,新渡镇沁园府小区的王阿姨这样告诉笔者。

沁园府小区位于新渡镇兰园路附近,该小区建成时间早,小区共48户,入住率100%。由于水电缴费环节存在问题,导致该小区出现断水断电现象 。得知这一情况后,童庄村党支部书记童顺生第一时间带领村两委干部前往现场,安抚群众情绪,立即联系镇政府、自来水公司、供电公司、小区开发商和居民代表到村调解室,共同协商解决问题的方案。

调解过程中,童顺生运用“六尺巷调解工作法”,倾听双方诉求,明晰矛盾焦点,寻求双方利益之间的平衡点,动员开发商先让步,实施水电改造工程,保证居民利益不受损;委托网格单元长统一收集资金、监督工程按时实施,确保小区水电通畅。最终,双方握手言和。 

如今,沁园府小区已顺利通水,电力改造工程正在实施中。小区居民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这份笑容的背后是对村两委的认可和信任。身为市人大代表的童顺生也倍感幸福:“群众利益无小事,老百姓满意了、高兴了,我们的努力就没有白费!”    (范丁榕  梁慧)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