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通知公告

2024年第一季度“ 桐城好人 ”候选人名单公示

来源:桐城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4-04-09
      市文明委组织开展的2024年第一季度“桐城好人”评选活动,经过推荐、审核、评审等程序,确定了第一季度候选人10人,现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对以下拟表扬人选如有异议,请于2024年4月13日前向市文明办反映。联系电话:6205056,电子邮箱:tczhb2018@163.com。


桐城市文明办
2024年4月9日


 
一、敬业奉献类(3人

1.乔丽娟,女,1984年12月生,桐城市文昌街道西苑社区党总支书记。多年扎根基层社区,服务居民群众,化解矛盾纠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小社区”也能有“大作为”的华丽篇章。

2.郑宏兵,男,1969年7月生,桐城市金神中心供电所嬉子湖服务站副班长。34年扎根嬉子湖供电生产一线,勤勤恳恳做好各类故障抢修、电费催收和上门优质服务工作。

3.胡  鹏,男,1988年11月生,桐城市农村财政管理中心主任。长期扎根山区乡镇从事农村财政管理工作,服务三农发展,在国资国企改革、地方金融监管及服务工作中作出重要贡献。

二、助人为乐类(3人

4.李  忠,男,1957年4月生,桐城市范岗镇联合村金圩组村民。十几年如一日地用一颗善心、真心照顾鲐背之年“五保户邻居”,用善心善举演绎了远亲不如近邻的真情故事。

5.胡兴旺,男,1960年8月生,桐城市嬉子湖镇曹岗村尹庄组网格员。多年来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了邻里纠纷的调解员,孤寡老人的好邻居,解决群众困难的好帮手,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曹岗村村民。

6.兆文生,男,1965年11月生,桐城市新渡文生胶套瓶盖厂厂长。致富不忘身边困难群众,二十多年不间断慰问近2000户孤寡老人及小孩,累计花费近50万元。

三、孝老爱亲类(3人

7.程凤华,女,1964年7月生,桐城市双港镇鸭子村村民。悉心照顾中风的丈夫和婆婆,以柔弱的肩膀扛起家庭重担,用爱和坚守诠释“最长情的告白”。

8.朱素平,女,1975年7月生,桐城市大关镇金山村人。婆婆2016年突发脑梗瘫痪在床后,毅然决然关掉经营多年的建材店,始终陪伴在婆婆身边,全心全意照顾婆婆。

9.方官启,男,1947年9月生,桐城市金神镇金神村方圩组村民。不离不弃照顾均为智力残疾的妻儿,将养女视如己出养育成人,在遭遇车祸成为肢体残疾二级后,仍然积极面对生活,用坚定的心诠释着孝老爱亲佳话。

四、诚实守信类(1人

10.饶林青,男,1970年4月生,桐城市孔城镇青婷美食店店主。2023年7月25日,他和母亲捡到一个装有一万多现金等重要物品的手提包,在警察的帮助下将手提包原封不动归还给失主,并婉谢了失主的感谢费。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