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通知公告

禁限放烟花爆竹 呵护好城市文明——致广大市民朋友的倡议书

来源:[db: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1

广大市民朋友们:

禁止、限制燃放烟花爆竹,是减少环境污染、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提高市民生活品质安全的重要保障,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为此,市文明委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当好“带头人”。自觉做到在禁止、限制燃放区域,农历除夕至正月初八尽量不放或少放,其他时间坚决不放。多用电子爆竹等新颖安全的方式过节办事,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的良好社会风尚。各级文明创建先进典型、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等要发挥示范作用。

当好“宣传员”。向家庭成员、亲朋好友、左邻右舍、单位同事等,宣传燃放烟花爆竹会增加空气中颗粒物(PM10PM2.5)、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污染物浓度等危害,宣传禁限放烟花爆竹的好处,营造人人支持、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

当好“监督者”。以“我文明、桐城文明”的主人翁责任感,主动劝阻、及时制止违法违规燃放、储存、销售、非法生产烟花爆竹的行为,支持和配合执法部门的工作,推进源头防范,做到群防群治。

做文明市民,爱文明家园。让我们携起手来,用实际行动支持烟花爆竹禁限放管理工作,让我们共同生活的文明城市天更蓝、空气更清新、环境更优美!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2018年2


责任编辑:[db: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