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审计报告敲警钟 问题整改做实功

来源:桐城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10-16
  日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制度的通知》和《桐城市土地储备资产租赁管理办法的通知》,明确了公务接待程序和储备资产的租赁行为;撤销长期闲置的银行账户6个,清收欠缴储备资产租金16余万元。该局以审计发现问题为导向,强力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加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必然要求,是促进制度完善、推动深化改革的有力抓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度重视审计问题整改工作,将落实审计整改与推动改革创新、内部治理和管理控制相结合,明确整改责任部门、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和目标要求,确保审计整改落实工作有力有效。除及时印发两个制度文件外,该局安排专班,全面摸排未退还开竣工保证金企业的开发情况并建立台账,提出了一宗一策、分类处置方案,及时补充会计凭证中部分缺失的银行回单,撤销“僵尸”账户,清收欠缴的储备资产租金。
 
  该局强化审计成果转化,以审计发现问题为导向,举一返三,防微杜渐,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以整改促规范、促建设、促发展。  (程根杰)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