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桐城供电:“暖心服务”走进贫困村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10-17



    桐城市唐湾镇唐湾村地区大山深处,是典型的山区贫困村,全村300多户,青壮年劳力多外出务工,留守的尽是老人、儿童。为了让留守老人、儿童能安全用电,助力脱贫攻坚。10月17日,国网桐城市供电公司“爱如电”志愿者开展“全电化服务美丽乡村”志愿服务活动,到该村开展安全用电宣传、解答用电疑惑、了解用电需求,为贫困户脱贫出谋划策等志愿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精准扶贫尽一份微薄之力。

   “安全用电是个大问题,来不得半点马虎,你们主动下村来给我们发放这些安全用电知识宣传资料,紧贴我们日常生活用电的实际,为日常用电保安全,很实用啊”村民对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的志愿者感谢的说。

    志愿者们地广场搭起咨询台,为过往群众施发安全用电手册,推广微信公众号交费方式等,上门走访特困家庭、五保户、留守儿童家庭和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为特殊群体用户代缴电费、免费检查用电线路安全、安装用电设备,大大方便了特困群体用电。同时推广亲情式服务,在不定期上门办理用电业务的同时,还帮助残疾群众、孤寡老人打扫卫生,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家庭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活动现场解答用电咨询50余人次,帮助解决用电难题10多个,发放安全用电手册、用电宣传单100余份。(项胜)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