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文昌街道翻身社区:“志愿服务攒积分 激发公益源动力” 优秀志愿者回馈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11-27

    为广泛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社会各界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感谢“暖心社”家人们一直以来的志愿服务。10月23日,翻身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攒积分 激发公益源动力”优秀志愿者回馈活动。

    社区志愿者们因“志”而行,不为任何薪酬参与社会服务,用点滴行动向社区传递着正能量;因“愿”而动,不求任何回报用心帮助他人,用凡人善举为社会汇聚爱的光芒。活动通过累计志愿者参加志愿活动所获得的积分,按照从高到低顺序,评选积分排名在前20位的优秀志愿者,给他们颁发奖励证书,表彰他们为社区志愿服务所作的贡献。

    志愿者服务社会,社会回馈志愿者,让每一位志愿者也能成为受益者,志愿者服务回馈不是简单的物质上的交换,而是通过形式的创新提升志愿服务的社会认同感,进一步激发志愿者的活力和动力,激励更多的人崇德向善,实现正能量的良性循环。通过此次嘉许活动,有效扩大了志愿服务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也激励更多的人投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更好的服务居民、服务社会。让越来越多的人自觉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真正使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引领社会新风尚。(翻身社区  项曦 )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