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桐城法院:国家宪法日开展法制宣传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12-04

    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让更多的人民群众认识宪法,了解宪法,桐城市人民法院在久阳春天小区门口广场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上午8时许,该院干警们就在现场设立了法律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普法宣传资料,热情地接待前来咨询法律的群众。积极为群众解答关于婚姻家庭、交通事故、邻里纠纷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让宪法广为人知,也让人民群众认识到可以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从而相信法律,学习法律、尊重法律。

    活动中,有位妇人拿着一张欠条来到咨询台前,称丈夫做工受伤的赔偿款一直没有到位,对方只给他打了一张欠条,她催讨无果想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现场的干警接过欠条,认真查看后向妇人解答。如果通过诉讼方式解决,准备哪些材料、诉讼的流程、诉讼中存在哪些风险等。经过干警的释法明理,
妇人连连道谢,满意离去。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宣传袋等普法宣传品15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19人次。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