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领导活动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六项报告” 刘中汉徐雄王志义参加

来源:桐城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1-16
    1月15日上午,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执行、财政预算报告。市领导刘中汉、徐雄、王志义、潘利民、江学潮、洪长久、桂鹏、方晓明、任关兴、何智、陈玉莲、张敏丽、桂稳成、杨竣博分别参加各代表团审议。
 
  在各代表团讨论现场,代表们纷纷立足自身本职工作,围绕六个报告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既肯定成绩,又提出意见建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新渡代表团,市委书记刘中汉与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刘中汉指出:新渡镇是我市工业重镇、经济大镇,经济实力强、发展基础好,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新渡镇党委政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适应新形势,以“互联网”思维盘活镇内资源,加强资源整合,引导镇内企业不断做大做强;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引来大项目,加速产业转型升级;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竞争意识和紧迫意识,加大政策争取力度,对标先进地区,学习借鉴经验,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超前谋划产业发展规划,在桐城高质量发展中当好“排头兵”。
 
  在双港代表团,市长徐雄要求:双港镇党委政府要以这次创建软包装特色小镇为契机,坚持发挥好塑料软包装产业特色,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兜住民生底线,加快推动我市塑包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
 
  代表们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代表们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去年的工作,内容翔实、重点突出、提神振气,对2020年的工作安排定位精准、体现民意。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552”决策部署,依法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效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治理能力水平再上新台阶。2020年是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时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市人大常委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法履职,砥砺奋进,力争在服务改革发展上有成效、在创新社会治理上有突破、在汇聚民心聚力上有新作为,为实现桐城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在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市“两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建设和谐桐城、构建法治桐城、助推全市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市人大代表们还继续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执行、财政预算报告。   (赵玲玲)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