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领导活动

徐雄督查城区活禽市场关闭、小区封闭管理工作

来源:桐城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1-29



  1月29日上午,市长徐雄到城区各菜市场和部分住居小区,督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令执行情况。他要求各相关单位严格执行纪律,加强督促指导,确保令行禁止。
 
  徐雄先后走访了清风市、和平路、中一路三个菜市场,所有活禽市场已全部关闭。菜市场内外张贴的相关告示和通知齐全。经营者对当前疫情防控情况明了,且佩戴口罩。进场消费者也都佩戴了口罩。和平路菜市场杨姓经营者说:“每天的交易量同比减少了八成,政府号召大家减少外出,是对的。为保证客户能及时买到所需食品,我们坚持每天白天正常营业。”徐雄还向买卖双方随机了解了家常蔬菜的价格波动情况,向市场管理者了解货品供应情况。总体来看,各菜市场品种丰富、经营秩序井然。
 
  途经居巢路,见一家门店外挂了几杆子咸鸭,徐雄下车走进店里了解情况。这是一家活禽经营店,目前歇业,经营场地已消毒,所晒咸鸭是年前腌制的。店主说:“违法的事我们不会干,这是对大家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
 
  阅城国际小区后门设置了门禁,但车辆出入没有逢车必检,出入自由。保安亭窗口有小喇叭不间断广播,宣传疫情防护知识。长安新村小区没有设置门禁,车辆、人员随意出入。随后,徐雄赴龙眠街道办事处,通报了“小区封闭管理”督查情况,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徐雄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增派人力,下沉力量,严格实施网格化管理;落实包保责任,以社区为单位,切实加强对重点人群的摸排。他强调:摸清重点人群底数是疫情防控的核心环节,当前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守土担责、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