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龙腾街道蔡店村:不忘初心与使命 走在防疫最前沿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1-31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骨干作用,蔡店村党总支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与使命,勇担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该村150名在家党员走在防疫最前沿,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带头做疫情防控的先行者。蔡店村党总支和广大党员自觉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主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积极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带头做疫情防控的先行者。全村150名在家党员自觉包组包户、全覆盖排查登记、全方位宣传引导等方式,积极做好外来返乡人员的追踪排查,及时、快捷、准确向群众宣传防治信息,普及防治知识,消除恐惧心理,发放宣传资料3700余份。

    带头做疫情防控的践行者。蔡店村党总支不畏风险,迎难而上,面对重点人群的防控成立两套专班,临危不乱、从容应对。组织广大党员带头做好疫情报告、舆情信息收集,及时向村党总支反馈重要情况,积极提供有效防控疫情的好办法、好建议。并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重点对春节返乡人员、近期外出返还人员和外来人员进行拉网式摸底,逐一登记,建立台账,及时跟踪观察被登记人员健康状况。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疫情报告制度,确保各项工作领导有力、落实到位,把好“村门”与“家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