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金神镇:抗“疫”一线,我是党员我先上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2-0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金神镇疫情防控的一线,全镇党员干部都喊出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口号,纷纷走上街头、进村入户当起宣讲员、排查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不讲条件冲在前。春节假期一声令下提前取消,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全员上岗,没有一人例外,连家在外地的同志也在第二天准时上班。当人们居家休息,我们的党员干部却走村入户排查走访,不放过一个细节、不遗漏一户一人,清晨出门夜晚进家已成常态。此时,我们顾不上自己家,关心的是群众的安全,因为我是党员!

    迎难而上筑防线。为更好地抗击疫情,构筑群众安全防护网,金神镇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奔赴镇域内各小区及各村卡扣防控一线,在小区出入口、村级卡口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劝返外地车辆,并对进出人员及时监测体温,通过对车辆消毒、体温检测、发放倡议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严把关口,为打赢战“疫”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据统计,目前全镇共设有卡口84个,有百余名党员参与各卡口进行防控值守。

    慷慨解囊共抗“疫”。在这场突发的疫情开始之初,我们的党员就积极捐款捐物,有老党员胡富贵捐来800个防护口罩、有返乡党员桂旺来捐款一万元……,还有不愿说出自己姓名的党员捐款捐物。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战“疫”中,金神镇的党员干部与广大群众同舟共济、科学防治,上下一心,积极构筑防控疫情的严密防线,必定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刘昀)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