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市财政局“三到位”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1-31
    为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市财政局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紧急启动应急预案,主动作为、迅速应对,坚持做到三个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一是宣传到位。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确保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人员到岗到位,防控知识入耳入心。充分利用微信、QQ推送病毒防护常识,通过LED、宣传栏等正面宣传引导舆论,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二是排查到位。对局机关各办公室进行了全面的清扫消毒,对全体职工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检测,重点对假期不在桐和与湖北回桐人员有过接触的职工进行了排查和安置,防控摸排有力有效。

    三是保障到位。主动加强与卫健、市监、交运等相关单位的沟通联系,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及时统筹调拨资金,简化报账程序,提高支付效率。开启应急救援设备和物资采购绿色通道,肺炎疫情无需执行政府采购流程,由各部门、单位自行组织采购,全力保障应急救援设备和物资及时供应,确保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截止目前,已累计拨付财政资金300余万元,切实保障了全市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的顺利开展,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吕尚)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