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桐城科协系统全力开展应急科普宣传助力疫病防治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1-31
    为全力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科协部署要求,桐城市科协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全力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科普宣传,助力疫病防治。

    一是提高站位,加强领导。及时转发上级科协《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科普工作的通知》,各镇、街道科协,全民科学素质成员单位,市属学会、协会纷纷在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立即行动,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切实有效的应急科普宣传,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市科协机关取消春节假期,全员在岗,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应急科普宣传工作,助力疫病防治。

    二是精心组织,务求实效。通过“桐城科协”网站、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今日头条及遍布全市各地的近30家科普中国e站、50多个科普宣传栏,及时发布“科普中国”和科学辟谣平台权威内容, 并在《桐城报》、桐城电视台“科普中国”专栏进行相关科学知识宣传,同时动员近200名科技科普志愿者、科普信息员等,把科普中国和科学辟谣平台提供的科普内容最广泛转播出去,引导公众科学认知,理性预防,进一步发挥科普信息化在应急科普中的重要作用。

    三是广泛联动、形成合力。积极动员各镇、街道科协、全民科学素质成员单位,市属学会、协会上下联动。各基层科协组织、全民科学素质成员单位积极响应,利用各自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科普e站、电子屏、宣传栏等及时发布科学权威防控知识,组织科技服务志愿者深入集市、超市、车站、社区等人群密集公共场合张贴宣传单,发放宣传资料等,进行面对面精准传播。

    目前,全市科协系统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形成了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应急科普宣传浓厚氛围。疫情不解除,科普不掉线,市科协将持续跟进,积极作为,组织督促科协系统发挥人才智力和组织网络的独特优势,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技服务志愿者、科普信息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应急科普宣传, 为遏制疫情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乐普)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