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领导活动

刘中汉到双港镇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桐城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2-03



    2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刘中汉到双港镇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刘中汉直奔潘赛村。该村发生两例确诊病例,系姐弟俩,目前在安庆定点医院接受治疗、情况稳定,其父母在市人民医院隔离观察。
 
  督查中发现:各路口均设了卡口,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确诊病例所在的西瓜村民组,共设有两道防线,一道是入组卡口,有提示牌提醒村民佩戴口罩、不串门、不走动,卡口有人员值守,有体温监测设备;第二道是确诊病例家门前的警戒线,标有“此处是隔离区域”字样。
 
  刘中汉随机走近一户人家,老俩口闻讯走到门口,两人都戴着口罩。刘中汉问,可知道这里有确诊病例。老俩口回答说“知道,我们都在家不出门”。刘中汉说,你们做得对,防护最重要。没走几步,刘中汉发现一“鄂A****”车辆,便走上前去。车主是一对中年夫妇,都戴了口罩。男主人1月10日从武汉自驾回桐。刘中汉仔细问了回家后的生活轨迹以及隔离观察情况,得知他们“未发现发热等异常情况,目前隔离期满”。男主人表示“近期不出门,不走动”。刘中汉对他点头赞许。
 
  当日,身穿防护服的人员正在西瓜组消毒,按照市防疫指挥部的要求,一天消毒三遍;村庄里,防控知识宣传明白纸张贴到位。
 
  刘中汉还听取了潘赛村整体防控情况的汇报,刘中汉说,当前疫情严重、复杂,要科学安排人力,做好长期抗“疫”的准备。
 
  刘中汉还到练潭村与安庆宜秀区交界处的卡口,这里有村、镇两级人员在值守。刘中汉了解了相关情况,查看了登记记录,向值守人员表示慰问。  (汪桂云  廖永红)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