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领导活动

刘中汉在文昌、龙腾街道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抓牢“重中之重” 打赢阻击疫情这场硬战

来源:桐城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2-06



  2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刘中汉深入文昌街道、龙腾街道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文昌街道瓜果批发市场,刘中汉查看车辆和人员进出登记和体温监测情况,并按要求接受红外体温计测温。他嘱咐值班值守人员做好宣传工作,确保所有人员都戴口罩进出,进出车辆都要消毒,丝毫不能马虎。他还仔细询问市场经营管理人员“近期有没有武汉方向车辆进出”,他要求:市场管理方要严格外地车辆出入管理。
 
  在龙腾街道兴元社区上柏庄小区,刘中汉督查居家隔离户包保措施落实情况,并走到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户柏某家门前,查看居家隔离措施是否到位。他叮嘱坚守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身安全。随后,刘中汉又赶往蔡店村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户王某住处,督查隔离包保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包保人员。
 
  得知蔡店村用视频监控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情况、包保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所有事项每天均有记录,刘中汉表示赞赏,要求各地学习借鉴这些好做法,将重点人员居家隔离工作做细做实。
 
  督导时,刘中汉要求:各地要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多措并举,严防死守,减少人员流动,全方位织紧织密疫情防控网络。他强调:做好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居家隔离工作,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确保居家隔离观察人员不外出、不流动,同时要保障好他们的生活物资供应,全力以赴打赢阻击疫情这场硬战。 (陈俊  余大国)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