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双新园区:巾帼英雄 防疫面前撑起半边天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2-09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伊洛村妇联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发挥妇女在社会和家庭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深入防控疫情一线,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

    伊洛村妇联何旺明主席深入一线,深入农村、社区和家庭广泛开展防疫宣传,为居民测量体温,动员群众戴口罩出行,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不参加群体性聚餐、聚会,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伊洛小区有从武汉返乡人员不居家隔离,引起居民恐慌。何旺明知道后,立即上门进行教育劝阻,要求其必须在家隔离十四天,并且承诺保证满足其正常生活需要。何主任每天和村医上门一起为她测量体温,亲自购买她所需的生活用品送过去。并且给她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在解除隔离后,出门一定要带口罩。

    伊洛小区有一精神病患者,名叫汪云飞,在这个防控疫情特殊时刻,她每天不戴口罩满小区翻垃圾桶捡废皮,堆积在自家地下室,许多居民向村委会反应,垃圾堆在地下室味道难闻,污染环境严重。何旺明知道后,立即协同物业、公安人员上门劝说,并且立即联系环卫工人,将其地下室垃圾运走。后来,汪云飞还在继续捡垃圾,在劝说无果的情况下,何主任联系公安部门将其送往安庆精神病院观察治疗,在车上,何主任细心安慰她,希望她配合医院进行治疗。

    何主任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途径对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宣传,提高村民对疫情的认识和重视,增强基层群众疫情防控的意识,营造“疫情防控、没有一个局外人”的浓厚氛围。 她带领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本村村口的站岗执勤工作,为整村站好“平安岗”,积极发挥妇女在这次防控阻击战的半边天作用!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