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市城管局:用"辛苦指数"换城市"安全指数"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2-14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桐城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制定实施方案,保证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用"辛苦指数"换城市"安全指数",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阻击战。
 
党建引领筑牢战斗堡垒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桐城市城市管理执法局3个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主动请缨,纷纷投入抗击疫情的战场,用自己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该局市场中心主任胡华斌节前一直在临时菜市场忙碌。1月27日下午,母亲去逝,他没有告诉任何亲朋好友,28日送别母亲他就回到疫情防控的"火线"岗位上。执法大队党支部叫响"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无困难"的口号,从正月初一以来,没有休息一天,在市民居家隔离防控疫情的情况下,他们却冲在一线,不惧风险,只为尽一名党员应尽的责任。
 
    据悉,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桐城市城管局紧急召回800余名城管队员、环卫工人管市容,落实疫情防控"三防一加强",开展路面巡查5000余人次,纠正违规占道经营行为300余起,劝导市民落实防控通告2000余人次,并及时派人参加出现确诊病例的蔬菜瓜果批发市场防控值班,齐心协力严防死守。
 
组建25支"防控巡逻队"上路执勤防聚集
 
    为进一步减少人员聚集、流动,有效阻断疫情传播,该市城管局按照防控应急指挥部的指令,迅速抽调精兵强将,成立25支街面巡逻纠察队,严明职责要求,严明工作纪律,对主城区所有主次干道进行不间断巡逻纠察,开展文明劝导和执法,并对拒不执行《通告》要求的人员,及时上报防控指挥部,加大查处力度。通过街面巡逻和小区严管互相结合,据不完全统计,街面流动人员,最初每日查处1000余人次,现在逐步减少,基本实现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提出的"防聚集"目标。
 
疫情防控与文明创建两手抓
 
    桐城市作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单位,今年是创建的关键之年。面对势头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桐城市城管局结合文明创建工作任务,从加大文明宣传引导,加强卫生保洁,加强菜市场等重点部位管理,做到两手抓,既突出疫情防控,又全方位落实文明创建。先后协调4块大型电子屏、80多块LED滚动显示屏上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作为垃圾清运的排头兵,该局环卫处主动出击,安排专人专班,每隔两个小时对全市400余台垃圾运输车辆,近万只垃圾筒和16座垃圾中转站进行定时消毒;设置专用垃圾桶、收集车等用于收集废弃口罩,同时加大保洁区域清扫保洁频率及城乡垃圾收运频次,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阻断病源传播途径。 (殷芳章)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