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龙眠街道东关社区“疫”线上的暖心故事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2-20
  坐落在龙眠街道东关社区境内的东门老街属于老旧街区,巷陌纵横。为了有效防控疫情,达到“内防输入,外防扩散”的要求,东关社区对老街进行了封闭管理,只在东北巷保留一个出口,并在出口处悬挂宣传条幅,设立疫情防控卡口,作为包保单位的市委宣传部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对所有进出居民登记管理。 2月14日晚,受冷空气影响,该卡口的值守帐篷被大风刮坏,这里的值守人员只好又站在屋檐底下坚守。
 
  得知东北巷值守帐篷被大风刮坏的消息,下沉东关社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的街道政协工委负责人姚向中和东关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庆高来到东北巷,发现这里是巷口,就像一个口袋,风往里倒灌,根本不适合再安装帐篷。正当他们俩个一筹莫展时,住在巷口的章建国和老伴方桂莲看到,马上迎上前来问:“你们是不是为疫情防控工作发愁呀?”张庆高说:“我们想在这里为我们的值守人员搭建一顶帐篷,可是冷风穿堂,没有办法搭建。”77岁的章建国不假思索地说:“我家里有间空房,正好靠近路边,便于开展工作,就到我家里来吧,这样也比在外面暖和。”姚向中和张庆高感到很意外,有的人巴不得设点离自己家远一点,而眼前这对老夫妻却能主动提出来,并且是在自己家里,真的很难得。紧接着,章建国72岁的老伴方桂莲对姚向中和张庆高说:“我熟悉这里的情况,过往群众大部分都认识我,我在家也没有什么事情,正好给他们帮帮忙,他们登记起来会方便很多。”说完,她马上把房间收拾了一下,然后还搬出桌椅,拿来水瓶,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就在几天前,这里也发生了暖心的一幕,居住在章建国家隔壁的杨树荃在疫情防控期间,向东关社区捐赠了5桶75%乙醇酒精,对战斗在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我护你平安,你送我温暖。“疫”线防控的身影还会坚守,温暖人心的故事仍在持续……。我们坚信,只要干群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全国的疫情防控攻坚战。(汪向军)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