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我们的节日

黄甲镇:“三举措”做好清明文明祭祀工作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3-24
    清明将至,为大力弘扬文明新风,深入推进移风易俗,黄甲镇积极行动、统筹部署,全力做好清明期间文明祭祀工作。

    发倡议,广告知。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共组织36名志愿者下村入户进行宣传,向群众发放“平安清明 文明祭祀”倡议书,引导群众绿色出行、文明祭祀,不断增强群众文明祭祀的理念。截止目前共发放倡议书200余份。

    共学习,入人心。镇村以村民代表大会、党员大会为契机,充分用“活”新时代文明宣讲室,积极开展“平安清明文明祭祀”主题宣讲,告知群众清明节期间将暂停集中公祭、现场祭扫等政策,倡导群众通过网络祭扫等绿色祭扫方式寄托哀思。

    严把关,保安全。镇村安排防火员、护林员在32个主要路口值班值守,严格排查来往车辆,劝阻群众携带香纸、鞭炮等物品上山祭祀,同时发放《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宣传当前最新的防火政策。3月以来,累计发放宣传纸400余份,有效劝导群众200余人。(黄新)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