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我们的节日

文昌街道翻身社区:清明好时节 踏青正当时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4-02

  清明节又称踏青节,这个习俗早在先秦时期就已经形成,每年春天,大家都要结伴到郊外游春赏景,到唐宋时期,这个习俗尤为兴盛。

  四月芳菲尽,桃花始盛开。“倒春寒”刚接近尾声,太阳终于露了笑脸,春光明媚,万物复苏,生机勃勃。4月1日下午,翻身社区暖心社邀请辖区未成年和家长,学习古人,赏花踏青,共赴春之约。

  “清明节,据传始于古代帝王将相“墓祭”之礼,后来民间亦相仿效,于此日祭祖扫墓,历代沿袭而成为中华民族一种固定的风俗……”“小朋友们知道这是什么树吗?”拾级而上,走在山野间,耳畔是孩童的欢笑声。暖心社的志愿者一边和孩子们讲述清明节的历史,一边和孩子们寻访春天。

  “况是清明好天气,不妨游衍莫忘归”。沿着登山步道信步游览,一路郁郁葱葱,令人心旷神怡。清明好时节,踏青正当时,让孩子们在大自然中感受别样的清明风俗,方不负这大好春光。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