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龙眠街道:2020年世界地球日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4-23



   今年的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为切实提高居民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认识,让人人争当“绿色生活”的践行者,龙眠街道科协在辖区组织开展以"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活动中,街道和各社区科普志愿者们利用科普e 站平台、张贴宣传挂图、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展台现场咨询答疑等方式,积极宣传地质灾害防治、应急避险、垃圾分类等基本知识和科学道理,呼吁大家进一步提高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倡导大家行动起来,告别使用一次性物品、保护水资源、爱护花草树木、节约用水用电、绿色低碳出行等。
 
  该街道科协在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的同时,结合第32个爱国卫生月,组织志愿者开展“爱护环境,保护地球”志愿服务活动,科普志愿者穿上红马甲、带上清理工具,走上街头,对河道、绿化带及背街小巷的白色污染、生活垃圾等进行清理,在辖区掀起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的热潮。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让绿色成为龙眠高质量发展的底色,这一直是我们的初心和坚守。”该街道科协主席朱蕻如此说道。"通过系列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全社会重视、支持和参与爱护地球,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共同保护可爱的地球,共同守护我们的绿色家园。"(叶海霞)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