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市文联、大关镇联合开展脱贫攻坚暨美丽乡村建设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4-26



   4月25日,市文联文艺志愿服务总队赴大关镇采风,与大关镇联合开展脱贫攻坚暨美丽乡村建设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一行人分为三组,每组由作协、诗词学会、摄协、美协、民协、音协、诗院等人员组成,该镇共提供了3条线路、20余个景点以供选择,每条路线均涉及人文历史和名胜古迹、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村镇建设和民营经济发展三大板块内容。

   在歧岭村,大家参观了霸王街和美丽乡村建设点,随后步行前往金冲瀑布,一路绿树成荫,野花盛开,黄牛吃草,白鹅嬉水。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孙全兵热情来当向导,他向众人介绍了当地的趣闻轶事和自家的脱贫历程。

   在桐城老酒公司,一行人参观了酿酒车间和窖藏室,了解老酒酿造过程,现场观看了工人们进行纯粮固态发酵操作,感受到该公司始终坚持传承传统酿酒工艺并不断创新改进的工匠精神。

   此次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紧扣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力图为决胜全面小康、决胜脱贫攻坚,宣传和展现大关镇丰厚的传统和历史文化、自然风光、风土人情、美丽乡村建设、精准扶贫成果、民营经济发展等作出积极贡献!(彭夏)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