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范岗镇吹响“爱卫月”活动集结号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4-26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范岗镇凝聚多方力量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国卫生月活动,全面吹响环境卫生整治集结号,全镇干群积极参与共同守护家园环境卫生。


 
   近日在范岗镇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等地,随处可见或是清洁工,或是身穿马甲头戴红帽的志愿者、或是环境整治工作队人员正在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行动。大家热情高涨,分工合作,打扫地上的枯枝落叶、白色垃圾,清理路边杂草及卫生死角,进行乱停乱放文明劝导等,垃圾清运车收集完垃圾后又开往了下一个村庄,一片繁忙景象。“不仅仅是白色垃圾,还有这些动物粪便很容易滋生病毒,也要及时清理。”青年志愿者苏玮一边清理垃圾一边说道。
 





 
   据了解,从4月初开始,范岗镇吹响“爱卫月”活动集结号,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志愿者积极参与,落实农户家庭“门前三包”,做到垃圾清扫入桶,及时进行消毒,确保无堆积、无乱倒垃圾现象。行动中,各村加大了对农村生活垃圾的清扫、收集、清运的调度和监管力度,使用密闭车辆转运,确保农村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卫生死角一直是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的痛点,该镇利用此次活动组织挖机、四轮车等进行彻底清理,共清理卫生死角20处。

   同时该镇大力开展环境秩序整治力度,在本次“爱卫月”活动中共清理违规户外广告24处,广告站牌40余个,无功能指示路牌18个,规范流动摊位15个到指定地点集中经营,有效整治无章摆摊设点现象。镇区、各村(社区)还利用此次活动的契机,大力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提醒群众在恢复生产的同时,要提高防疫意识,做好防疫措施。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该镇的环境卫生面貌再换新颜,得到群众的一致认可。(华璐)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