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黄甲镇: 茶园迎来“志愿红”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4-27

    4月24日上午,桐城市黄甲镇石窑村白茶基地里热闹非凡,20余名青年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在满山茶绿中辛勤忙碌着。

  石窑村茶园基地海拔高、气候温和,种植白茶600亩,亩产量达15公斤。时值春茶采制的末期,在团市委“迎五四、聚青春、促脱贫”青春助农活动的号召下,黄甲镇团委联合鲟鱼镇、孔城镇团委,想茶农之所想,急茶农之所急,积极发动志愿者帮忙抢摘春茶。

  “选一叶一芽的,用拇指和食指夹住新梢,食指向上稍微着力,略为一提,即可采摘。这种手法能够保持芽叶的完整性,注意不要捋采、抓采和掐采,会损害茶树。”白茶基地负责人金少清一边说,一边进行采摘示范。在掌握要领后,志愿者们便立马背上竹篓,三三两两地忙开来。

  “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尽可能地用实际行动缓解茶园基地用工难题,又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青年风貌。”黄甲镇团委书记吴明说道。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