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双港镇: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力量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5-06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激发青春正能量,近日,双港镇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庆五四 致青春”主题活动。

    在关爱青少年中展现青春力量。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返校课工作,双港镇机关青年组成“护学岗” ,维护校园周边秩序,保证学生们安全有序进入教室。为减少炎热天气下未成年人意外伤害风险,龙山村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防溺水”“防走失”知识宣传,宣传引导尚未回校上课的中小学生,不下水游泳冲凉,不到河湖池塘边玩耍,不私自随意外出,时刻注重自我保护,绷紧安全弦。

     在环境保护中展现青春力量。为引导群众践行绿色生活,共建和谐宜居生态环境,双港镇18个村团支部以“保护母亲河”、“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等主题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通过集中清理河道两侧白色垃圾、村道沟渠中农业生产废弃物,整治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现象,拆除废旧广告牌、无功能建筑等具体措施,居民们的疫情防控、文明意识得到有效提升。

    在参与社会治理中展现青春力量。为协助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综合排查整治工作,双铺村、长枫村、南河村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以面对面宣讲的形式,深入施工工地、小区、楼栋、居民家中宣讲安全施工、安全用电、安全施工、秸秆禁烧等知识,让安全理念深入人心,提升居民对安全的认知;福塘村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村民家中宣传村规民约,征询收集村民群众对村规民约修订的意见,号召大家共同推进移风易俗,弘扬向上向善优良传统。(胡可)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