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文昌街道六尺巷社区:关爱弱势群体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5-07





    5月4日上午,六尺巷社区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关爱弱势群体,有你有我”五四青年节志愿服务活动,走访慰问辖区内特困供养人员方桂芬老人,帮助老人清理卫生、整理家务,用实际行动为老人送去真情和温暖。

    方桂芬老人今年已经有九十多岁了,在2020年春节前夕,因不慎摔倒,导致股骨头骨折,经医院接受手术后出院,在社区党总支的精心组织和护理人员的同心戮力下,目前老人已基本恢复,生活可以自理。志愿者们来到老人家中,兵分两组立刻行动起来,一组陪老人聊天谈心,一组帮助老人整理家务,有的拿起扫把、铁锹清理院落,有的给老人更换新被褥,打扫室内卫生,志愿者们一边劳动,一边与老人亲切交流,大家有说有笑,小小的屋子里充满了一片欢声笑语。

    此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展现了青年志愿者的精神风貌,希望在公益路上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传播更多的正能量!(叶欣)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