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吕亭镇:青春扬帆 文创启航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9-01
 




  “奶奶好,我们是吕亭镇共青团组织的青年志愿者,这是团委发放给居民的一封信,上面有5个方面的倡议,也是这次文明创建工作开展的主要内容,吕亭是我家,创建靠大家,让我们携手同行,共创文明镇。”8月29日下午,吕亭镇团员青年志愿者张伟在吕亭老街发放《文明集镇 你我共建----致广大沿街居民朋友的一封信》时向居民说道。

  据了解,8月29日下午,吕亭镇机关青年志愿者12人在镇团委及机关团支部的组织下,前往镇老街开展文明创建工作 。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头顶似火骄阳,在炎炎夏日里,向吕亭老街沿街居民宣传文明创建工作,劝导文明出行,落实门前三包,对沿街小广告、白色塑料垃圾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清理,为文明创建工作营造的良好氛围。各村、学校团支部也闻讯而动,洪桥村组织团青年志愿者赴村文化娱乐室将其打扫一新并组织开展读书日活动,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鲁谼山村青年志愿者走出家门主动请缨,将沿河垃圾清理一次,吕亭村成立了青年志愿者巡查小分队,与镇村志愿者一道建设美丽家园。

  近年来,吕亭镇不断强化青年工作,加强团的组织体系建设,选优配强基层团支部书记22人,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义务巡河、文明创建、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50余场次,参与志愿者近2000人次。下一步,吕亭镇团委将继续开展类似活动,用青春作帆,在实践中培养和锻炼团员青年,让他们的人生增添了“奋斗”这一亮丽的底色,为秀美吕亭建设持续贡献青春活力。(郑鹏)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