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大关镇:《民法典》知识讲座进校园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9-16

  “在学校上体育课受伤,谁来赔?”“未成年人充值打赏,能不能追回?”9月14日,在大关初中《民法典》知识宣传讲座上,与学生生活中密切相关的案例吸引了台下师生的目光。

 当天的讲座上,大关司法所的法律服务工作者从民法典的主要内容、民法典与生活的关系等方面,向师生介绍了民法典的重要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故事,引发了学生们学习民法典的浓厚兴趣,让师生们深入了解民法典的有关知识。讲座现场还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让学生加深对民法典的认知。

 “原来,《民法典》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从出生开始就受到《民法典》的保护,我一定要学习法律,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中学生。”该校学生在谈到讲座收获时说道。

 据悉,大关司法所将以讲座为载体,将《民法典》宣传送进辖区内每一所中小学校。 (杜杨丽)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