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眠街道长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11-06

  为增强居民的防火意识和消防知识,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社区消防安全环境,结合消防安全宣传月,2020年11月5下午,长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居民及商户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科普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教官通过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视频、图片向大家讲述了用电用火安全、家庭消防知识、燃气安全使用和初期火情处置及发生火情后如何进行逃生自救等知识,还示范讲解了干粉灭火器、防烟面具、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场景和灾后场景,震憾了前来听课的所有居民和商户,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

  通过此次的讲座,参加居民和商户深刻的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了解和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应对突发火情的能力。(朱倩倩)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