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龙腾街道向前村:开展“119消防日”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11-12

  为进一步增强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一个和谐、温馨、安全的生活环境,提高村民的安全意识,11月11日,龙腾街道向前村开展消防日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向前村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深入个体工商业户及村民家中,尤其是独居老人、五保户、贫困户家庭之中,开展用气、用电、用火安全知识宣传及隐患排查活动,工作人员一边对居民家中的电线、插座、柴草地堆放进行了检查,一边对如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家用电器的安全使用方法等相关消防知识做了认真细致讲解;并温馨提醒群众出门要及时断电,经常检查老旧线路,及时更换老化失效的部件,特别是长时间待机的家用电器要适当断电“休息”,避免超负荷用电而引发火灾。

  同时工作人员还向每一户发放消防宣传单,通过微信平台、村民群、QQ群、电话通知等方式进行宣传,切实提升村民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确保村民安全。(作者:董志芳)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