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龙腾街道东郊村:开展秋冬季节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宣传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11-13

  为有效保护辖区森林资源,不断加强广大群众秋冬森林防火的自觉防范意识,11月12日,龙腾街道东郊村组织辖区青年志愿者,在东郊村辖区开展2020年秋冬季节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发放各类森林防火宣传资料及现场向群众讲解等方式,详细介绍了冬季森林火灾危害、森林火灾引发的原因,怎样预防森林火灾、森林火灾的扑救方法等内容。

  同时,结合发生在身边的森林火灾案例、特别提醒广大群众要破除封建迷信,上山祭祖严禁用火,杜绝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森林防火宣传资料26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达39余人次。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群众森林防火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有效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基层落地生根。(作者:朱婷婷)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