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通知公告

重要健康提示!有涉疫奶枣流入,网购需谨慎!

来源:桐城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2-01

近日,山东省枣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山东久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部分进口乳清粉及奶枣产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于该产品已流入市场,多个省份开展紧急排查。

1月30日晚上,接省、安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紧急通知,由于山东枣庄久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用于制作奶枣的进口乳清粉现场环境检测呈阳性,并已有部分产品流入桐城市。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迅速响应,组织相关人员连夜开展调查处置。经查,5批次巴旦木“奶枣”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直接接触者、一般接触者、涉疫产品外包装、外环境和车辆的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已落实对相关人员的流行病学调查、隔离观察、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措施,对涉疫产品外环境、车辆进行采样、检测和消毒消杀,并对涉疫产品进行了封存和无害化处理。

新冠病毒在自然环境中一般可存活7天左右,干燥环境下,病毒长时间存活的可能性较小。新冠病毒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目前罕见有经消化道传播的案例报道。专家指出:该产品引起新冠病毒感染的风险较小,请广大市民不必过度恐慌。

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现提示如下:

一、近期不要购买和食用山东久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奶枣产品。

二、2021年1月5日以来,如您购买了山东久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涉疫奶枣产品,请及时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所在社区报告。需要遵照防疫规定,落实健康监测管理措施。

三、广大老百姓选购食品时,请到正规超市或市场,保存好购物凭证,避免海淘、代购、网购境外商品,降低传染风险。

四、收寄快递时,要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好口罩,有条件的佩戴一次性手套,建议携带75%酒精等消毒产品;接收快递时,避免人员聚集,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取件后应立即对快递包装进行消毒处理,做好手卫生,避免用手直接接触眼、鼻、口等部位。

五、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请广大老百姓务必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保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习惯。及时关注官方信息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

桐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月31日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