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通知公告

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禁止焚烧香纸冥币的通告

来源:桐城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2-02

为减少燃放烟花爆竹和焚烧香纸冥币等祭祀用品带来的环境污染,保障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打造洁净、优美、宜居的城市生活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安庆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现就我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禁止焚烧香纸冥币等祭祀用品(以下简称“禁放禁烧”)通告如下:

一、自2021年2月1日零时起,在原烟花爆竹禁限放区域内禁止焚烧香纸冥币等祭祀用品。

二、自2021年3月1日零时起,我市城区全面实行禁放禁烧。

三、全市范围内下列地点、区域任何时间一律禁放禁烧:

 (1)国家机关;

 (2)车站、码头、飞机场等交通枢纽以及城市主干道、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

 (3)军事设施保护区;

 (4)加油(气)站、液化气供应站(点)、油库、仓库、输油(气)管道等禁火区或者其他生产、经营、储存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的场所安全保护区;

 (5)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

 (6)图书馆、文物保护等公共文化场所,医疗机构、幼儿园、学校、养老机构;

 (7)山林、风景名胜区、公园、绿地;

 (8)商场、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

 (9)市人民政府规定并公布的其他地点、场所。

 四、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全市行政区域内一律禁放禁烧。

 五、在禁放禁烧区域内,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非法生产、销售、运输、储存烟花爆竹。

 六、违反本《通告》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城市管理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处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违反本《通告》规定焚烧香纸冥币等祭祀用品的,由城市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七、对阻碍执法、拒不停止燃放、焚烧行为或存在其他治安管理违法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八、全市广大市民要移风易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规定,积极举报违法违规行为,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共同维护城市公共环境。举报电话:市城市管理局 12319,市公安局 110。

桐城市人民政府

2021年2月1日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