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植树节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3-11



  一场春雨一场暖,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在这个充满生气与希望的三月悄然而至。为美化环境,增强植绿、爱绿、护绿意识,3月10日,文昌街道组织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共计60余人到大石板村中心组太平湾开展植树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在街道党工委书记疏波的带领下,纷纷带着铁锨、水桶、树苗,身穿红马甲,高举旗帜前往植树目的地—大石板村中心组太平湾。

  雨后的田间,油菜花绿意葱葱,泥土中蕴含着春的诗意。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干劲十足。按照既定分组分工,志愿者们纷纷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有的挥锨铲土,有的扶苗,有的培土,有的提桶浇水……志愿者们配合默契,植树行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很快一颗颗玉兰、油桃树便迎风而立,为美丽乡村增添了一抹新绿。

  活动结束时,志愿者们的双手和鞋子上纷纷沾满了湿润的泥土,有的额头渗出一层细小的汗珠。然而望着这些自己亲自栽植的屹立在油菜花中小树苗们,一种发自内心的喜悦和成就感油然而生。空气中洋溢着新鲜的绿草气息,志愿者们灿烂的笑容和田园自然风景相得益彰。

  此次植树节活动,文昌街道志愿者们身体力行宣传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同时引导群众自觉履行法定植树义务,号召群众积极主动投身美丽乡村建设和文明村镇创建,共同打造美好宜居家园!(陶鑫)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