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腾街道高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补栽造新绿 共享植树好时节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3-12

  春和景明,万物萌动。在一年一度植树节来临之际,3月10日,龙腾街道高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绿化公司前往高桥河休闲公园开展补栽补种、植树造绿志愿服务活动,为休闲公园里坏死、缺失区域补栽补种小树苗。

  活动中,高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和绿化工人都干劲十足。大家分工明确,行动迅速,有人拿着铁锹挖坑、有人分拣树苗、有人帮忙扶正树苗、有人负责填土,有人浇水…大家有说有笑,相互协作,一场热火朝天的植树补绿活动有序不紊地进行着。一颗颗种好的树苗迎风而立,像一群朝气蓬勃的孩子向阳微笑,生气十足。

  此次活动,共补种65棵景观树苗,造绿面积达260平方米,12名绿化工人和5名志愿者参与进来。据了解,高桥河休闲公园是东部新城2018年重点打造修建的农村文化休闲景观工程,通过人工种植绿化为高桥村及周边区域的村民创造和谐宜居的美好环境。栽植下一棵棵树苗,孕育出一片片绿色,此次巧借植树节的良好时机,开展补栽补种、植树造绿志愿活动,不仅有力宣传了植树节的意义,营造出“植绿、爱绿、护绿、补绿”的浓厚氛围,还大大增强了辖区村民环境保护意识,从而促进高桥村的生态文明建设。(陈秀)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