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元宵】桐城市举办“和谐闹元宵 欢乐猜灯谜”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2-26
       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广大市民的春节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23日上午,由桐城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桐城市图书馆、各镇(街道)图书分馆承办,桐城市委组织部、桐城经开区、桐城二中特别支持的第五届“和谐闹元宵 欢乐猜灯谜”活动在桐城市图书馆一楼活动室及廊厅举办。
 
 
    此次活动共有两百多条灯谜,谜面涉及内容十分广泛,除传统字谜外,还设有科技、生活、文娱等方面的灯谜,集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还有市委组织部特别设置的“人才四季——春之约”主题灯谜,展示桐城地方人才特色。活动现场,广大市民们或独自一人低头沉思,或三五成群互相交流,大家沉浸在灯海谜林中,共同体会着破解灯谜的乐趣,处处充满了欢声笑语。
 
    一上午的活动结束,参加活动的市民纷纷表示,此次元宵有奖猜灯谜活动丰富有趣,十分热闹。
 
   今后桐城市图书馆将继续开展市民喜闻乐见的阅读活动,立足时代发展,以传统节日为契机,加大传统文化活动供给,讲好“文都故事”。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