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元宵】桐城:他乡亲如故乡 项目建设者就地欢度元宵节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2-26


图为范岗镇志愿者正在帮忙煮汤圆。

2月23日,元宵节来临之际,桐城市范岗镇万元村特别邀请安徽桐城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者欢聚一堂,共度元宵佳节。

活动现场,当地镇村干部、志愿者们,正在和中铁工服安徽桐城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部的员工们一同布置着活动现场,大红的福字,火红的灯笼,让现场的节日氛围一下子浓了起来。

不一会儿,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糯米面团、馅料等放在桌上,大家便都围拢过来,一同包汤圆。搓、捏、按、团,一块块白白的糯米面团在手中成形,压成饼、包上馅……在大家的共同协作下,一个个寄托美好愿望的汤圆逐渐成形。志愿者们把大家包好的汤圆下锅煮出来,大家开心地品尝着自己包的汤圆,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图为大家一起品尝自己亲手包的汤圆欢庆元宵节。

中铁工服安徽桐城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部员工陈德再今年是第一次在外地过元宵节,但这个元宵节却让他感到十分有意义。安徽桐城抽水蓄能电站是国家“十四五”规划能源建设重点工程。为了工程早日竣工,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仍有不少工程建设者选择坚守在项目工地上,能和属地的镇村干部群众一同欢度元宵佳节,也让他们倍感幸福,激动不已。

中铁工服桐城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部项目经理向毅说:“元宵佳节,我们能在万元村,跟大家一起共度元宵,我们心情特别激动、特别高兴。新的一年,我们将以龙腾虎跃的精神,加快桐城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力争工程早日交付使用。”(汪立 徐鑫鑫)

责任编辑:吴燕燕